青山城下的梧桐妖

启红·典狱司·老九门·三叔·盗墓笔记👻
桃李春风一杯酒,江湖夜雨十年灯
从盗墓笔记到藏海花,沙海再到老九门
喜欢着一个虚构的故事十年
甚至再坑十年我还是会喜欢
吴邪,胖子,三叔,小哥,小花.........构成了我初中高中的光影
在满是作业的间隙,心中闪过那个有粽子,有古墓光陆怪离的世界
十年盗笔聚长白,在微博上看见的时候心里百转千回
突然想到很久以前和闺蜜说的:我一定要去长白山,站在青铜门口,等着小哥回家
最后这个约定也没有达成,它像小时候说的要做科学家,要去霍格沃茨,要考清华北大一样,离散于渐行渐远的时光中
聚长白上放出了十年的视频,在视频播放的那一刻好像时间倒退,我又回到了十一年前,那个在课间偷偷拿着一本盗笔小心翼翼的翻阅的女孩。
十年很长,长到我差点忘了长白山之约,十年又很短,短到我至今还记得三叔的签售会,盗笔的周边,还有因为盗笔而认识的奇奇怪怪的朋友。
十年之后,吴邪等到了张起灵,小哥说:你老了
我耳边响起了“用我十年换你天真无邪”
故事的结尾他们都老了,故事的结尾看故事的我们都长大了
原谅我最近老是发些文笔很差的抒情,因为有好多我喜欢的东西在向我告别---我们迎来了一个新的时代
晚安🙃

评论

热度(9)